豐胸只吃青木瓜?中醫說:這個超有效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1-13

想要豐胸,一定要有充足的營養,還有良好的氣血循環,才能把養分送到胸部。青春期是豐胸的黃金期,除了可以喝常見的青木瓜燉豬腳,中醫師推薦,油脂含量較低的「當歸烏骨雞」也很好!如果已經過了青春期,就要多多補充蛤蠣、蝦子、山藥等食物,補充養分。

胸部大小看基因 後天食補能緊實

胸部發育受到賀爾蒙影響,而賀爾蒙又受到基因影響,胸部大小由母系遺傳決定,先天條件是重要因素。中醫師周宗翰表示,如果想透過食補和中藥補強,通常針對青春期的女孩,效果才會比較好。不過,後天還是可以從飲食和運動,讓胸部緊實、沒有副乳!

營養充足吸收好 胸部才會長得好

胸部就像一個囤積脂肪的倉庫,想要胸部發育得好,就不能為了瘦身不吃東西;尤其脂肪不夠、長得瘦弱的女生,想要豐胸就會比較困難。另外,腸胃功能也很重要,因為吃進去的營養是要供全身使用的,如果吸收得好又還有剩,才能有多餘的養分送達胸部。

當歸燉烏骨雞 調理肝腎促進發育

針對身材瘦弱、腸胃不好的女孩,周宗翰中醫師建議,可以按照以下食譜,煮一道「當歸燉烏骨雞」,可以補腎調經,健全子宮機能,刺激女性荷爾蒙,促進胸部發育。

當歸燉烏骨雞

材料/當歸3錢、烏骨雞1隻、鹽2小匙

作法/ 雞肉剁塊,汆燙撈起,放入當歸,以大火煮開,轉小火燉至雞肉熟爛,加鹽調味即可。

功效/補益氣血、暢通乳腺、補血、調理肝腎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