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胃不好皮膚跟著爛 4大祕訣找回青春容顏

撰文者: 張致筠2015-11-24

(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/編譯)「幾天沒排便,臉看起來就像大便!」可別以為這只是句玩笑話就不放在心上,其實這正是腸胃發出的紅色警報!每當臉色難看、皮膚變差,人們總會利用保養品、化妝、敷面膜來掩蓋「瑕疵」;甚至選擇泡美人湯、牛奶浴找回年輕肌膚,卻忽略腸胃也是影響肌膚的原因之一。

吃太甜、油膩 皮膚易乾燥有色斑

相信多數人都聽過「吃什麼像什麼」的道理,而根據美國健康網站《每日健康》報導指出,當人吃下太多糖分、油膩及高脂肪食品,卻又攝取少許水分時,臉部便會出現肥胖、蒼白等不健康特徵;甚至呈顯在皮膚上,如乾燥、色斑和冒痘。此時若再使用化妝品、保養品塗抹於受傷肌膚,很可能造成發炎、潰爛,越變越醜!

從「吃」開始 4大祕訣找回青春肌膚 

可見「吃了什麼」的確比事後擦保養品、敷面膜等來得重要;對此,美國營養專家提出4大祕訣,由內改善才能找回青春肌膚:

1)均衡飲食/「挑食」絕對肌膚變美的一大阻因;應攝取天然且多元的食材、保持均衡飲食、什麼都吃一點並補充水分,才是改善肌膚的好方法。

2)拒絕「食品」/真正的食物才能讓人更漂亮!五榖、全麥、天然蛋白質等都是好幫手;當然,水果和蔬菜更是不能少,應吃進其中的天然維生素、礦物質。

3)加益生菌/大腹便便不只讓肚子肥上一圈,臉色也會變得暗沉、老態;而促進腸道消化絕對少不了益生菌。研究發現,口服益生菌能減少皮膚炎症,且其能幫助腸道細菌生長、加速腸胃蠕動。

4)減少壓力/維持好的生活品質及心情對身體絕對有很大幫助;若時常處於壓力環境下,腸胃容易出現絞痛,便秘、拉肚子全都來。不只如此,壓力也會使腎上腺素和皮質醇影響膚況,因此保持好心情、排解壓力也很重要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