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做生意太累躺按摩椅 紓壓不成腫瘤破

撰文者: 談雍雍2015-12-03

(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/綜合報導)按摩椅抓龍很舒服,當心抓過頭出問題!台中一名57歲的邱太太,平常在菜市場賣鵝肉,習慣工作之後,泡個熱水澡,再坐按摩椅「馬兩節」。日前她一如往常的泡澡按摩後,直接去逛街,突然腹痛到受不了,坐下來休息都沒有緩解,緊急送醫檢查,發現是因為按摩過度,造成腎臟腫瘤破裂。

豐原醫院泌尿科林仕穎醫師說,患者右腎長了2顆血管肌肉脂肪瘤,因為外力造成腫瘤破裂引發腹痛,解除急性症狀之後,後續選擇以血管栓塞的方式,處理腫瘤。

按摩、跑步、提重物 恐造成腫瘤出血

放射科陳國輝醫師表示,患者腎臟因為長了一顆8公分、一顆約4公分的腫瘤,血管豐富容易出血,血管栓塞是阻斷連接腫瘤的血管,血液無法繼續供應養分,腫瘤就會逐漸萎縮變小,免於開刀的風險。

至於腫瘤為何出血?推測是按摩椅按摩腰部的時候,力道過重把腫瘤按破了!林仕穎醫師提到,4公分以上的腫瘤就有出血的危險,腰部震動的動作都可能造成,除了坐按摩椅有可能,還有跑步、提重物等,都可能造成腎臟腫瘤破裂。此外他也提醒有腫瘤或頸椎有問題的民眾,按摩力道不宜過大,時間也不要太長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