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狠甩肥肉秘訣:重量訓練+深蹲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5-12-03

有去過日本的人,大概有看過SMAP香取慎吾大秀胸肌擠檸檬汁的廣告,原來練就一身肌肉的他,是在一間私人空間且一對一專屬教練的健身中心,進行密密訓練,才能變成今日傲人的肌肉男。

科學的塑身方法,其中重量訓練結合深蹲,即是代表作。
科學的塑身方法,其中重量訓練結合深蹲,即是代表作。

這一家日本私人健身中心所採取的是科學化的瘦身方式程,根據每位來受訓的人骨骼、體質、目標來制定塑身計畫,並根據配合目標體型,精密計算鍛鍊時間與用餐量,在短時間內塑造成自己理想的體態。

2個月的塑身計畫 容易維持體型

在此間私人健身房所推展的塑身方法,是在提高基礎代謝的同時,控制卡路里的攝取。因此,減少進入身體能量的同時,增加了卡路里的燃燒。這一套科學的塑身方法經過2個月的塑身計畫後,肌肉的比例變高,成為容易消耗能量的身體,塑身後也很容易維持體型。其中重量訓練結合深蹲,就是其中代表作。

另外,在2個月的塑身計畫,改善體型的同時,還能得到一個重要的東西,那就是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。透過1星期2次的鍛鍊,在健康顧問的建議下,通過飲食管理培養出良好的飲食習慣,所以體重不容易反彈。

2個月狠甩肉秘訣:重量訓練+深蹲

要鍛鍊的肌群:大腿四頭肌、臀大肌、後腿筋。

一、開始:

1.確實將拇指緊扣握桿可預防動作時槓鈴的掉落。

2.將槓鈴放置在上背部的肌群可減低對頸椎的負擔,挺胸打直腰桿可減輕對脊椎的壓迫。

3.將膝蓋及髖關節一起伸直較不會造成對脊椎多餘的壓迫。

二、動作中:

1.夾肩挺胸能夠減少對脊椎(腰部)的壓迫。

2.維持膝蓋不超過腳尖可預防對膝關節的負擔。另外,蹲至大腿前側與地板平行的位置,可確保給予下半身足夠的刺激。

3.將膝蓋與髖關節同時伸直可確實給予下半身負重。

4.在向心收縮(Concentric)下吐氣能夠避免血壓上升過高。

5.避免錯誤動作(注意事項):

a.要降低對脊椎(腰部)的壓迫。

b.要降低對膝關節的壓迫。

c.要確保穩定性。

三、結束

1.挺胸能夠減輕對腰部的負擔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