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展讓跑步不會累!健身教練小秘訣

2015-12-23

跑步完後腿又痠又痛,要休息好幾天等肌肉不痠痛後才能開始跑!?那表示在跑步前暖身運動做的不夠哦!建議在跑步前做動態的伸展運動,以便在運動前活絡全身肌肉韌帶與關節,讓身體與心肺能適應接下來的運動過程。塑身教練李哲宇和模特兒張楚珊今天要為大家示範跑前「動態伸展-跨步轉體」運動。

【動態伸展-跨步轉體】運動步驟:

第一步:站立後,將右腳往前跨出一大步,呈跨步蹲姿。

分解:跨步蹲姿時,兩隻腳尖都要朝前在一直線上。
分解:跨步蹲姿時,兩隻腳尖都要朝前在一直線上。(攝影/江旻駿)

第二步: 下半身維持不動,將身體上半身向右轉體,停留約5秒。之後回復動作換左邊做。

分解:在轉體過程中,須維持身體軀幹以及下半身穩定,上半身挺直向右轉動,停留五秒,再換邊。
分解:在轉體過程中,須維持身體軀幹以及下半身穩定,上半身挺直向右轉動,停留五秒,再換邊。(攝影/江旻駿)

每次做30秒,休息時間40秒,共做3組。

【塑身小秘訣】:

「動態伸展-跨步轉體」這個動作可以伸展到髖骨與大腿前側肌群,以及上半身肌群,可以迅速伸展及啟動核心肌群,並可適度活化全身關節,迎合運動所需。在動作過程當中,速度不用快,正常即可,並且保持身體軀幹穩定,正常呼吸不要憋氣,以防止壓迫到腰椎。如有不適須立刻停止,不能勉強。

感謝塑身教練李哲宇與模特兒張楚珊示範。

李哲宇塑身教練與模特兒張楚珊示範「動態伸展-跨步轉體」運動!(攝影/江旻駿)
李哲宇塑身教練與模特兒張楚珊示範「動態伸展-跨步轉體」運動!(攝影/江旻駿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