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走是最好的藥帖 你的姿勢正確嗎?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12-30

健走好處多,不僅能降血壓、膽固醇,還能預防骨質疏鬆,但是,你的姿勢做對了嗎?日本運動科學家及醫學博士表示,健走是最簡單的有氧運動,適合年紀較長或大腿肌力不夠的人。但若以錯誤姿勢健走,不僅強身不成,反而會造成關節或肌肉疼痛。快來看看你犯了以下幾個NG的錯誤姿勢:

健走好處多,不僅能降血壓、膽固醇,還能預防骨質疏鬆,但你的姿勢做對了嗎?
健走好處多,不僅能降血壓、膽固醇,還能預防骨質疏鬆,但你的姿勢做對了嗎?

日本運動科學家及醫學博士湯浅景元在其著作《超健康對症健走法》一書中指出,健走時膝關節承受的壓力較小,對下肢肌肉的要求也比較低,比起強度較大的慢跑相對安全許多,適合於患有退化性關節炎、年紀較長或是大腿肌力不夠的人。

健走你走對了嗎?4NG姿勢別犯

健走雖然不像跑步強度大,但若以錯誤姿勢健走,有可能會造成肩膀、頸部、膝蓋或腰部關節、肌肉疼痛,因此在健走之前,不妨先檢視一下,看看你是否也犯了以下幾個NG的錯誤姿勢:

NG姿勢1/手臂擺動錯誤傷肩膀

健走時之所以會擺動手臂,主要是為了保持身體平衡,但有些人為了讓手臂前後擺動,反而導致肩膀疼痛。肩膀之所以會疼痛,是因為人類的關節並不適合將手臂往正前方或正後方擺動。因此,建議最好將手臂往斜前方、斜後方擺動,才能保護肩膀不受傷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