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們,試著下廚做菜吧!蔣偉文:全家人期待料理時,就是最甜蜜的幸福時光

和老婆交往八年步入禮堂的蔣偉文,親子家庭關係緊密,即將滿兩歲的兒子Jackson是他生活的重心,他愛家、愛料理,兒子的副食品更不假他人之手。從單身型男變身愛家暖男爸的他,為何有如此巨大的轉變? 

圖片來源/蔣偉文臉書

單身型男馴夫術,老婆這樣做 

愛往外跑,想和朋友在一起,想看新鮮的事物,想在這個世界上探險,是蔣偉文自述年輕時的寫照,直到認識了另一半Lisa,讓他的人生從此改變。交往期間,Lisa起初邀蔣偉文一起養盆栽,想讓家裡增添生命感與綠意,後來她又建議兩人來養魚,蔣偉文說:「年輕時的我比較沒有責任感,但我想養魚應該不錯,只要餵餵牠、清理魚缸就行了,不過還是有基本的責任要照顧牠。」 

後來兩人養貓的過程,也讓蔣偉文發現自己有照顧另一個生命的潛力。「我老婆那時還是我女朋友,她這點很厲害,養完魚接下來進而提議來養貓,為了這件事我還跟她吵了一架,因為養貓是很大的責任,若要出國怎麼辦?生病了我們會難過,這是要養牠一輩子的事!」當時蔣偉文認為養貓對他來說責任太重大了,爭執直到最後,他對Lisa說:「要養的話,那貓是『妳的』,出了什麼事妳可要負責。」 

蔣偉文的兒子蔣宗鎮和愛貓相處融洽。(圖片來源/蔣偉文臉書)

養寵物的意外收穫,蹦出滿滿的愛 

養貓的一年當中,原本壓根兒不想養貓的蔣偉文卻情不自禁愛上了貓,愛往外跑的他,漸漸變得喜歡待在家裡看著貓兒跑來跑去,一年後,他也要求想養第二隻自己的貓。「我們的第一隻貓是去醫院領養,第二隻是和朋友要的,貓和魚不一樣,需要花更多時間心力來照顧,後來我驚覺自己居然可以付出這麼多的愛!」 

Lisa還訓練貓至馬桶上廁所,「我發覺Lisa真厲害,她竟然可以把貓教得那麼好,就像電影《門當父不對》裡面的貓一樣,當下我就覺得,我可以和她有個小孩,她一定也很會教育孩子。」蔣偉文認為自己不是個嚴父,很難扮黑臉,但他覺得和Lisa兩人一搭一唱,應該可以把孩子教得不錯。 

交往八年決定步入禮堂,就是因為蔣偉文和Lisa有了想生孩子的念頭,「我們交往時沒討論過是否要結婚,但婚姻是保障孩子很重要的制度,雖然聽起來不這麼羅曼蒂克,但我覺得結婚浪漫的點,是在兩個人願意共度一生,一起做這樣的決定。」 

圖片來源/蔣偉文臉書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