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感冒 原來吃葡萄柚蘑菇超有效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1-13

在日前露出一則「冬天不感冒 原來必吃這5種食物」一文中,介紹了5種增強抵抗力的食物。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紐約營養專家摩絲(Andrea Moss)還有另外5種超強食物要分享,有幾種你一定想不到!

適量吃葡萄柚可以促進免疫功能,幫助預防感冒。
適量吃葡萄柚可以促進免疫功能,幫助預防感冒。

除了上一篇提過的優格、菠菜、雞湯等,以下美食也是防感冒必吃!

超強食物6:葡萄柚

在歐美國家,不少人感冒了就會趕快喝柳橙汁補充維生素。不過,摩絲建議改成吃半顆葡萄柚,因為含糖量比較少,而且還能減少感冒症狀、降低感冒的嚴重程度。

摩絲還說,葡萄柚還能預防體內自由基的傷害,因此可以減少各種體內發炎的狀況。另外,葡萄柚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茄紅素,可以促進免疫系統功能、幫助身體解毒。

超強食物7:肉桂

有些人喝咖啡的時候會灑點肉桂粉,主要是為了增添風味。不過,摩絲指出,肉桂其實具有很好的抗菌、抗病毒、抗真菌(antifungal)作用,還能促進血液循環,有助改善冬天手腳容易冰冷的問題。

肉桂粉不只是香料,還含有抗菌作用,適量補充有益健康。
肉桂粉不只是香料,還含有抗菌作用,適量補充有益健康。

摩絲表示,無論有沒有感冒,肉桂都是很好的食物,因為它有助降低血糖,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福音。建議每天適量灑一點肉桂粉在咖啡或麥片中,吃進健康好處。

超強食物8:西瓜

吃西瓜也能增強抵抗力?摩絲指出,西瓜富含維生素A、C、茄紅素,有助降低感染、發炎、自由基傷害等。不過,冬天比較不容易吃到西瓜,可以改吃同樣富含茄紅素的番茄來代替。

西瓜富含維生素和茄紅素,可以降低感染和發炎狀況。
西瓜富含維生素和茄紅素,可以降低感染和發炎狀況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