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猛發威 三高族群「護心」應到位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6-01-18

陰雨綿綿加上持續低溫,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,更應注意三高控制及低溫促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,高危險族群,除規律服藥、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定期量血壓,並做好血壓監測,以遠離心血管疾病惡化。

天氣冷颼颼,三高族群群應做好保暖,避免心臟病風險出現。
天氣冷颼颼,三高族群群應做好保暖,避免心臟病風險出現。

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,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、抽菸、肥胖及不運動等因素,是心臟病主要危險因子;依據國民健康署追蹤調查研究顯示,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病人,未來5年內發生心臟病的機率,是非三高民眾的1.9、1.5及1.8倍。

避免肥胖 遠離心臟病風險

另肥胖(BMI≧24)的民眾未來5年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也是體重正常者的1.4倍。18歲以上的民眾中(1928萬),約有23.6%(約456萬人)患有高血壓、未來發生心臟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,

這些高危險族群,除規律服藥、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定期量血壓,並做好血壓監測。由其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號殺手,平均每小時就有2.2人因心臟疾病而死亡,民眾千萬不可輕忽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