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瘦不了?原來吃這些搗亂賀爾蒙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1-18

為什麼一直瘦不了,可能是你的賀爾蒙出問題,讓你的新陳代謝大亂了!美國知名健身教練指出,賀爾蒙是影響新陳代謝的原因之一,而內分泌系統中影響體重的賀爾蒙有12種,如果吃錯食物,就會影響其中的賀爾蒙。例如,加工食品中添加的穀氨酸(味精)、高果糖玉米糖漿、氫化脂肪等添加物,會使賀爾蒙中的胰島素、瘦體素及飢餓素失控,使過多的熱量直接轉化成脂肪囤積,或是讓你的食慾失控,導致怎麼努力都瘦不下來。

減肥失敗的原因之一,就是吃進過多含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!
減肥失敗的原因之一,就是吃進過多含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!

胰島素、瘦體素、飢餓素失控 瘦不下來

美國知名健身教練吉莉安麥可斯,在其著作《掌握代謝,90%的肥肉會自己消失》一書中指出,新陳代謝是體內所有分子、賀爾蒙、大腦、腸道,以及脂肪細胞中訊息傳遞物質的組和,負責調節卡路裡的燃燒速度。吃進去的食物要如何被代謝利用,全都由影響新陳代謝功能之一的賀爾蒙來決定。當體內的控制體重賀爾蒙失調時,以下的問題就來了。

胰島素失控,會讓多餘的熱量直接轉化成脂肪,而且只要血液中含有大量胰島素,身體就不會燃燒任何脂肪;當體內瘦體素過少或過多時,你會一直覺得肚子餓,新陳代謝也會慢下來;至於飢餓素則是在空腹時會釋放的賀爾蒙,一旦飢餓素失調,會克制不住地吃進過多食物。

賀爾蒙怎麼脫序失控?食品添加物是禍首之一

什麼原因讓這些賀爾蒙脫序失控呢?吉莉安麥可斯表示,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環境裡的毒素,會讓減重賀爾蒙失調的情況不斷上演,其中美味可口的加工食品,就是導致賀爾蒙脫序的禍首之一。不論是罐裝、冷凍、脫水,或是添加化學物質,讓食物保存更久、更有口感,或是可以永不下架的食物,通通屬於加工食品。

這些加工食品隱藏著搗亂賀爾蒙添加物,悄聲無息的破壞你的新陳代謝,讓你怎麼努力減肥,都瘦不下來。更嚴重的是,某些添加物還有可能造成腦部永久性的傷害、讓你罹患心臟病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