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食物油菜花:預防骨鬆、貧血、提升免疫力...這樣煮留下最多營養

撰文者: 鈴木 絢子2016-01-18

大家知道美女菜單之一的油菜花嗎?

油菜是會開出美麗的黃色花朵,在還是花苞時食用就可以攝取到營養的優秀植物,特徵是有一種獨特的苦味。

不僅是不喜歡苦味的人,其他因為不知道正確的調理方法而「若是端上來的話會吃,但是基本上應該不會自己買」這樣的人是不是很多呢?

在這裡這一回一方面要介紹油菜花的美容健康效果,一方面也要為大家提供美味的吃法。

油菜花的美容、健康效果為何?

油菜花的營養成分包括了β胡蘿蔔素、維他命B、維他命C、鈣質、鐵質、膳食纖維、鉀等。 其內含身體必需的維他命類以及礦物質類,營養非常豐富均衡。分別看各個營養素的效果也有許多優點。

(1)β胡蘿蔔素‧‧‧提高免疫力
(2)維他命B‧‧‧消除疲勞、改善肌膚問題
(3)維他命C‧‧‧美肌、美白效果,助長膠原蛋白的生成
(4)鈣質‧‧‧預防骨質疏鬆症
(5)鐵質‧‧‧預防貧血
(6)膳食纖維‧‧‧消除便祕
(7)鉀‧‧‧消除水腫,排毒

這樣再次確認後可以確定油菜花真的是超級食物。

油菜花的美味吃法

原則就是要在油菜花花開前將花苞剝斷食用。花開後除了苦味以外還會產生一種「刺激性」,即使是喜歡油菜花的人也會很難入口。

在料理油菜花,重點是川燙時動作要快。

煮太久會導致維他命流失,所以如果想要攝取大量的美容健康成分,就必須十分注意時間。水煮的油菜花可以做成最普通的涼拌青菜或是搭配唐辛子美乃滋,還可以沾蒜香鯷魚風的沾醬食用也很美味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