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也難瘦?趙函穎:前中後喝水大不同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1-19

贅肉老是甩不掉?現代人注重養生,積極對抗肥胖,除了飲食控制之外,也熱衷於運動減重,但是,卻有一群人怎麼動也無法熬過減重停滯期!營養師表示,此時可以先問問自己:「水喝夠了嗎?」,瘦身者的飲水量需比一般人多,每天至少需喝每公斤體重的40倍,才能讓身體順利啟動能量,燃燒脂肪。

趙函穎營養師表示,要保持健康身體和窈窕體型,必須掌握好運動前中後的補水訣竅。(圖片提供/趙函穎營養師)
趙函穎營養師表示,要保持健康身體和窈窕體型,必須掌握好運動前中後的補水訣竅。(圖片提供/趙函穎營養師)

關鍵數字!減重族每天飲水量:公斤體重×40

減重諮詢門診中常遇到民眾抱怨:「運動也瘦不下來」,在排除均衡飲食的因素之後,發現主要原因是「水喝得太少」,或是「喝的方式錯誤」。

趙函穎營養師表示,飲水量部分,一般人每日建議飲水量是每公斤體重的30倍或2000c.c.。然而,胖子和瘦子的飲水量不同,若是經常外食、沒有慢性腎臟病又想要瘦身的上班族,每天飲水量至少要達每公斤體重的40倍,但不包括吃飯時的湯湯水水。也就是說,1名沒有慢性腎病但體重70公斤的成人,想要瘦身,每天至少需喝水2800c.c.。

需注意的是,喝水不能牛飲,應該分次慢慢喝,一次一杯(約250c.c.),以免一口氣喝太多,身體來不及吸收就尿出體外了,不僅不利於健康,更會增加腎臟代謝的負擔。至於運動瘦身一族,飲水另有一套秘訣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