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跳鄭多燕、瘦身操,運動傷害比你想的更多!做到5件事,瘦身不受傷更有效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林頌凱醫師2016-01-20

瘦身操是有氧運動,可以在家、辦公室自行練習,時間長短自己安排,持續規律地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,提高基礎代謝率,燃燒脂肪,維持窈窕健美體格。跳瘦身操既簡單又方便,只不過網路教學Youtube 或DVD 裡面的動作,都是經過專業訓練,而且很多動作都會運用到身體的許多大肌群,如果沒有把這些肌群練好,就勉強跟著做,不但不能達到原來運動的效果,還很容易導致膝蓋疼痛、肌肉痠痛,造成身體負擔。 

來源:高寶出版社

預防傷害5大招

1招:穿對裝備 

來源:高寶出版社

說明:一般人會在下班或休假時間跟著影片做瘦身操,所以會穿著很休閒。但因不透氣,常會跳得揮汗如雨,很不舒服。也不建議穿緊身牛仔褲,無法伸展。

來源:高寶出版社

說明:就算在家裡跳,也一定要穿襪子、運動鞋,提高穩定度,保護足踝。

來源:高寶出版社

說明:地板、地磚的止滑、緩衝力差,若地板運動比較多時,鋪上瑜伽墊具有穩定作用,降低運動傷害。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