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個小方法 助你燃燒更多脂肪

撰文者: 許碩穎2016-01-21
(健康醫療網/記者許碩穎報導)想減肥,首要工作就是燃燒脂肪、增加肌肉比例!外媒報導,12個意想不到的簡單方法,讓你輕鬆燃燒脂肪。

別刻意節食

女性的健美身材不是建立的「吃得少」,也不是吃些空有熱量的零食,而是吃得正確、吃得營養,吃錯食物會減緩身體的新陳代謝,當身體的營養與熱量不夠時,只會讓新陳代謝下降,而不是燒燃脂肪。更糟糕的是,若是長期飲食不正確,但身體又要維持運作,就會使用肌肉組織,讓身體的隱性脂肪(如內臟脂肪)更多。

早點睡、放輕鬆

芬蘭的研究指出,同卵雙胞胎當中,睡得少的一方,或是壓力較大者其內臟脂肪較多、新陳代謝慢。

多吃蛋白質

人體需要蛋白質來維持肌肉。美國臨床營養醫學雜誌曾指出,每天攝取以每磅體重乘以0.36克的蛋白質是不夠的,可提高至每磅0.54克的蛋白質,如女性重50公斤,約為110磅,每日應攝取約60克的蛋白質。此外,每餐可吃3盎司的瘦肉、2湯匙堅果、8盎司的低脂優格,可多燃燒35%的熱量。

有機生活

根據加拿大的研究指出,農藥會儲存在脂肪細胞當中,使代謝受到干擾,間接影響健康與減肥成效,因此可多選擇有機食物。研究並建議減肥女性可多吃柚子、香蕉、芹菜、桃子、蘋果、草莓、波菜、櫻桃、馬鈴薯與葡萄。

別久坐 多站立

美國密蘇里大學研究發現,長時間坐著,不活動(4小時以上)會導致鄰近功能控制脂肪的細胞和膽固醇代謝酶功能下降,建議平時可多起身走走,避免久坐。

喝冷水

德國研究人發現,每天喝6杯冷開水可多燃燒50大卡,原因在於身體需要更加努力運作將冷水加熱到到身體需要的溫度,可藉此多燃燒熱量。

吃熱食

雖提倡喝冷水,卻希望減肥者可多吃熱食、辣食,Vitaminology研究指出,原因在於辣椒素可加強新陳代謝,吃約1湯匙切碎的辣椒的刺激交感神經系統,也可提升約23%代謝率。

多吃含鐵食物

要燃燒脂肪、維持肌肉,都須仰賴鐵質幫忙,多吃貝類、瘦肉、全穀類、菠菜等是不錯的選擇。

攝取維生素D

維生素D是用來維持肌肉,而每3.5盎司的鮭魚就可達到每日維生素D的攝取量,此外,牛奶、雞蛋也不錯的維生素D來源。

多喝牛奶

研究指出,女性只要一缺鈣,新陳代謝就會減緩,而牛奶也可以減少脂肪形成。

吃西瓜

西瓜當中含有氨基酸,可以促進減肥,根據美國營養學雜誌。在實驗室研究中,肥胖的白老鼠吃下此類的氨基酸食物後會增加脂肪和葡萄糖的氧化,但有慢性病者要適量吃。除西瓜外,海鮮、堅果也有此類的胺基酸。

保持水分

若體內缺水,會影響新陳代謝,而美國猶他州大學根據統計,每天應喝足八杯水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