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出免疫力 喝豬肉味噌湯補活力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2-01

提升免疫力的關鍵在飲食,日式味噌湯正是提高免疫力的優質料理!日本食品問題研究專家指出,日本人常喝的味噌湯以及日式料理涼拌菜中常用的醋,含有豐富的營養,有助於合成體內所需的抗氧化酵素,一旦身體的抗氧化力提升了,免疫力自然也UPUP。

提升免疫力的關鍵在飲食,日式味噌湯正是提高免疫力的優質料理!
提升免疫力的關鍵在飲食,日式味增湯正是提高免疫力的優質料理!

味噌含類黃酮 有助提高免疫力

日本食品問題研究專家增尾清,在其著作《進食還是進毒》一書中指出,日本人常喝的味噌湯,對健康相當有益。味噌從黃豆發酵而來,從營養學角度來看,味噌中含有鐵、鋅、銅、錳、硒,這5種輔酶礦物質,與9種必需胺基酸,都會被用來合成抗氧化酵素,抗氧化酵素可以清除讓身體生病的活性毒素,當體內的毒素少了,抵抗力自然提升。

涼拌菜加點醋 開胃助消化

除了味噌湯外,日式涼拌菜中常用的醋,有助於吸收體內製造抗氧化酵素所需礦物質。此外,醋還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,對於胃酸分泌較少的人來說,可以刺激胃酸分泌、提升消化食物的能力,一旦腸胃消化功能改善,食物的營養能完整吸收,就能有強健的免疫力對抗病毒。

以下介紹2道提升免疫力的日式料理,覺得很疲憊快要感冒時,不妨自己動手做,從天然的食物中補充營養素吧!

食譜1/【豬肉味噌湯】豐富湯料與味噌,令人實在滿足

材料:豬肉(切薄片)80g、白蘿蔔100g、胡蘿蔔50g、牛蒡50g、馬鈴薯100g、蒟蒻50g、蔥30g、高湯2杯、味噌50g、沙拉油1大匙。

作法:

①將豬肉切條狀;白蘿蔔、胡蘿蔔切成圓切片;牛蒡去皮,切薄片後再浸水去苦澀。

②將馬鈴薯芽去皮後切成圓片,用水清洗;蔥斜切成3公分長;蒟蒻剝成一口大小,快速燙過。

③沙拉油入鍋加熱,把豬肉、白蘿蔔、胡蘿蔔與瀝乾的牛蒡、馬鈴薯、蒟蒻放入拌炒,全部拌上油後,加高湯煮滾。邊撈除浮沫,邊將蔬菜煮到軟。

④在調理碗中加入味噌,倒入少量煮汁,攪拌溶解。

⑤把味噌倒入鍋中混合,再加上蔥煮滾一下就熄火即可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