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累,也別急著回家倒頭就睡!找個公園「掛豬肉」,1分鐘讓脊椎好放鬆~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6-02-04
不論你是經過一天的操勞,或是剛結束劇烈運動,全身痠痛肯定讓你困擾不已。當身體感到疲勞,其實最需要的就是適當的休息,給身體一些時間調整,讓肌肉修補成長。

職業球員也不例外,常常聽到賽後訪問說:「我現在只想好好休息」、「好好睡個覺」、「陪陪家人、孩子」。經過六到八個月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,球季結束後肯定會安排一段度假時光。

壯如猛牛的職業選手都是如此,更何況是平凡普通的我們。

Alan Stein(通過CSCS認證的美國夢幻隊訓練員):「足夠的休息質量,可以讓事情做得更好」。在訓練NBA球員時,他不停強調季後休息、關機的重要性,也要求球員要在休息時進行伸展。

休息除了離開球場、放下手上的球、遠離重訓室,奢侈地躺在床上懶在家以外;想要讓身體更快回復,你可以試試Alan Stein推薦的這些伸展動作,幫助身體更暢快,好迎接明日的挑戰!

體重伸展(Bodyweight Hangs)建議每次操作維持15秒,3~5組。

人類是站立動物,想要撐起整個身體,脊椎是相當重要的關鍵。這個動作主要可以幫助你解壓、放鬆脊椎部分。

找一個高度夠高,且足夠負擔你體重的桿架,當然在安全原則之下單槓是你最好的選擇。就像掛豬肉一樣,把你自己掛上去。雙手握桿,肩膀稍微出力穩住肩關節,注意腳要懸空不要觸及地面,才不會失去伸展意義。

全身體伸展(Lunge and Reach Stretch)建議每次做五組(兩側為一組)。

預備動作:伏地挺身姿勢

a.單腳弓步向前,與手位置齊高。
b.張開手臂高至垂直地面(上半身順勢旋轉)。
c.回到預備動作,換腳進行。
Alan Stein指出,這個動作它可以達到全身性的伸展放鬆,而且能獨立操作,非常便利實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