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2杯咖啡 肝硬化風險減4成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2-05

喝咖啡的好處又多一個!國外研究發現,保持喝咖啡的習慣,有望遠離肝臟疾病;尤其是預防肝硬化的效果特別好,每天喝2杯咖啡,就可以降低肝硬化的機率高達44%。除了咖啡因,咖啡還含有綠原酸、咖啡醇、咖啡豆醇等成分,具有抗氧化、抗癌的作用。

國外研究指出,每天喝2杯咖啡可大幅降低肝硬化風險。
國外研究指出,每天喝2杯咖啡可大幅降低肝硬化風險。

每天喝2杯咖啡 降低肝硬化機率

喝太多酒易傷肝,不妨改喝咖啡吧!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英國南安普敦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)的研究員回顧了9個長期研究,其中的受試者來自6個不同國家,總計近50萬名男女。

研究發現,每天喝2杯咖啡的人,罹患肝硬化或是死於肝硬化的風險比較低。此研究已刊登於《營養藥理學與治療學》(Alimentary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) 期刊。

肝硬化恐變肝癌 研究:咖啡降低肝功能指數

報導指出,造成肝硬化的原因包含肥胖、本身患有C型肝炎、長期接觸過多有害物質如酒精等。肝硬化有可能發展成肝衰竭或是肝癌,提升死亡風險。

許多動物研究和人類的觀察研究都顯示,適量攝取咖啡可以降低肝功能指數、減少肝纖維化、肝硬化、肝癌等風險。研究員表示,比起許多疾病的預防方法,喝咖啡對於肝硬化的預防效果算是很大的。而且,多數人對咖啡的耐受性都夠強,而咖啡本身的安全性也很高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