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不上身!6營養素補對了沒?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2-20

寒流一波未平、一波又起,早晚溫差大又潮濕的氣候,不但成為細菌、病毒繁殖的溫床,更讓流感疫情拉警報!營養師表示,想要防範流感病毒上身,除了勤洗手、出入公眾場所配戴口罩外,適度補充6種有助增強體力、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,就是不錯的保養選擇!

紅蘿蔔、木瓜等橘紅色蔬果是獲取維生素A的不錯來源。
紅蘿蔔、木瓜等橘紅色蔬果是獲取維生素A的不錯來源。

增強抵抗力!吃這6大營養素就對了

張文怡營養師表示,想要防止流感上身,如何增強抵抗力及體力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!而在眾多營養素當中,又以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B、C,以及礦物質鋅,對增強抵抗力特別有幫助。

營養素1/維生素A

除了大眾所知的有助維持眼部健康的作用外,事實上,在營養學上,維生素A若缺乏會影響免疫系統,使抗體反應變差。其中,紅蘿蔔、木瓜等橘紅色蔬果就是不錯的獲取來源

營養素2/維生素B群

維生素B群是人體中協助維持酵素代謝很重要的營養素,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群,便會顯得虛弱無力、體力大幅下滑,使病毒找上身。因此,透過食用五穀根莖類、奶類食物來適度補充非常重要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