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常穿發熱衣 太悶恐長毛囊炎

撰文者: 關嘉慶2016-03-04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)

最近天氣多寒冷,許多人都會穿上發熱衣來抗寒,寒流來襲時,更是有人會穿上好幾件發熱衣,以及發熱褲,深怕一不小心就冷到了,導致感冒上身;然而,如果長時間穿著發熱衣與發熱褲,也有可能會因為悶熱,而使皮膚長出毛囊炎。

穿上好幾件發熱衣來抗寒大有人在

最近幾年,發熱衣大賣,主要還在於天氣冷得很誇張,一波波的冷氣團入侵,不只是發熱衣,就連發熱褲也是賣得嚇嚇叫,尤其是前陣子,台北都下雪了,有人甚至會穿上好幾件發熱衣來抗寒;然而,經常穿著發熱衣有可能引發皮膚不適,皮膚科醫師張雅菁就發現,最近因為穿發熱衣導致皮膚起疹子求診的病人有增加現象。

02J72565-L.jpg室內室外溫差大恐會汗流浹背

每天出門就穿上發熱衣,室外是能禦寒,室內因為有空調,氣溫不低,長時間穿著發熱衣可就會有些熱;此外,台北捷運內也很悶熱,再加上人擠人,坐一趟下來恐會汗流浹背。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雅菁表示,門診中,因為經常穿著發熱衣導致皮膚出疹子的民眾越來越多,有人是長出汗疹,也有人是因為毛囊被塞住而出現毛囊炎。

流汗後無法排汗皮膚易出狀況

張雅菁醫師表示,發熱衣穿太久導致身體太悶熱,會使得皮膚無法透氣,流汗後無法排汗,就會容易出現汗疹,病況輕微者可以使用痱子膏來改善,若是病況嚴重者,致使出現細菌感染造成毛囊炎,就必須要進一步使用類固醇治療。

ISS_10326_05788-L.jpg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