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重沒變,身材卻一直往下垂?「8秒體操」矯正站姿、擊退中年體型

撰文者: 庄司 真紀2016-03-02
背上有一坨一坨的脂肪,肚子圓滾滾……。這是最典型的中年體型。即使體重沒變,外在卻已老態龍鍾。

訓練師森弘子小姐在電視、雜誌中極力推廣簡單美體運動,她表示:「背肌相較於雙腳肌肉,運用到的機會本來就不多。30歲後更要提高警覺。只要背肌不發達,肚子、臀部、胸部下垂等問題都會接踵而來」。

這也是為何大家的體型都變得相同,原因之一在於背肌衰弱。這次,要教大家能預防中年體型的簡單運動。

■「站立」能鍛鍊肌肉

森小姐在40歲生產後,1個月內就恢復身材,到現在依然擁有完美曲線。

預防中年體型,嚴苛的減肥、過度運動都不是合適的方法。只要顧好「站立」時,會用到的肌肉群即可。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,容易站沒站姿,會最輕鬆舒服的姿勢站立,鮮少會用到背部和腹部的肌肉。而不正確的姿勢,終究導致體態失衡」

森小姐的方法注重,讓身體記住站立時會用到的肌肉群,並藉由日常生活中的動作打造全新的體態。簡單8秒的動作,重複8次就能打造全新的身體。

接下來,馬上為各位介紹基本的「8秒體操」吧!

■只要8秒 能讓全身肌肉回到正確位置


【下半身運動】

(1) 先將雙腳張開站立
雙腳併攏,腳尖張開呈45度左右站立。

(2) 挺直腰並屈膝
屈膝並下蹲。蹲到不會造成腳裸負擔就OK。

(3) 將雙膝併攏
保持蹲的狀態,將雙膝正面合併。

(4) 維持膝蓋併攏的狀態
保持(3)的狀態,挺腰並膝蓋打直後站立。下半身運動就此完成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