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好習慣,瘦子沒告訴你的苗條祕密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6-03-10

你身邊一定有這種人:每天都正常吃飯,有時吃得比你還多!而且似乎也沒特別做什麼,卻一直保持苗條身材!反觀自己,拼命節食還是瘦不下來。究竟,瘦子們都是怎麼做到的?以下7個生活好習慣,可能就是他們沒告訴你的祕密!

美國調查發現,身材穠纖合度的人,在飲食和運動方面都有保持好習慣。
美國調查發現,身材穠纖合度的人,在飲食和運動方面都有保持好習慣。

美國健康網站《Prevention》報導,美國康乃爾食物與品牌實驗室(Cornell Food and Brand Lab)的研究員,建立了一個「全球健康體重註冊」(Global Healthy Weight Registry)的網頁,讓身材穠纖合度的網友註冊成會員,在線上分享他們的飲食、運動等生活習慣,公開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訣。

資料經過分析之後,研究員歸納出以下7個關鍵,原來不發胖還是有秘訣的!

1.每天一定會吃健康早餐

96%的人天天吃早餐,其中有1/3的人說,「蛋」是他們早上最愛吃的食物,有一半的人早餐還會吃水果和蔬菜。

2.常吃香蕉、堅果當點心

65%的人想吃點心的時候,會選擇水果(最常吃的是香蕉)或堅果,或者兩種都吃。堅果的選擇很多,像是開心果富含能修補肌肉的蛋白質,還有能抗發炎的健康油脂,以及豐富的抗氧化物可以減緩細胞損傷。提醒大家,堅果屬於油脂類,每天少量攝取較健康。

3.不要刻意節食

誰說保持身材就要這個不吃、那個不吃?事實上,74%的人從來沒有或很少利用節食來控制體重。只要均衡飲食、適度控制熱量,對減重就有幫助。不吃澱粉、只吃蛋白質、只吃蘋果等五花八門的瘦身招數,反而容易復胖,也非常不健康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