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薑止狐臭?女中醫:薑汁輕塗才可

撰文者: 駱慧雯2016-03-11

生薑可以止狐臭?許多人有狐臭的困擾,坊間流傳將削皮生薑直接放在腋下摩擦,可以消除狐臭,但是,1名男子使用此方法後,卻出現腋下皮膚發炎、疼痛的症狀。中醫師表示,生薑確實可以改善狐臭,但是,不能直接用生薑摩擦,只需用薑汁輕輕塗抹即可。

生薑具有改變皮膚PH值和消除狐臭的作用,但不宜直接摩擦皮膚,以免破皮發炎。
生薑具有改變皮膚PH值和消除狐臭的作用,但不宜直接摩擦皮膚,以免破皮發炎。

今年25歲的小任(化名),自青春期開始,腋下特別容易出汗、發出濃厚的狐臭味,使用過坊間販售的各種制汗劑和體香劑,效果不彰,因此在長輩建議下,將生薑削皮後直接放在腋下摩擦,沒想到不但無法消除狐臭,腋下皮膚還出現皮膚發炎的症狀,旁人輕輕一碰就痛得直皺眉。

改善狐臭有妙方!中醫師推薦抹薑汁和酒釀

針對生薑削皮後放在腋下摩擦的除臭作法,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中醫科醫師邱瓊慧表示,生薑確實可以改變皮膚的PH值,透過改變腋下菌落群而達到去除狐臭和體臭的目的,但只需以薑汁塗抹即可。直接使用生薑反而會因薑的纖維太粗,容易造成皮膚過度摩擦、破皮和發炎。

除生薑汁以外,邱瓊慧中醫師也建議使用酒釀,每天洗完澡後取一些酒釀塗抹於腋下,連續1周,狐臭都可以獲得改善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