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肌膚崩壞~4個NG食物不要碰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6-03-14

你是否常為肌膚乾燥、暗沉感到困擾,而且敷再多面膜都沒有用,其實這些肌膚的問題,都是因為吃錯食物惹的禍!日本知名皮膚科醫師表示,導致皮膚崩壞的元凶,就是吃太多反式脂肪、食品添加物、飲酒、砂糖等食物,這些食物會使腸道菌叢比例失衡,一旦腸道壞菌比例過多,乾燥皮膚就會不斷的糾纏著你!

導致皮膚崩壞的元凶,就是吃太多反式脂肪、食品添加物、飲酒、砂糖等食物。
導致皮膚崩壞的元凶,就是吃太多反式脂肪、食品添加物、飲酒、砂糖等食物。

腸道菌叢失衡 導致皮膚崩壞

日本知名皮膚科醫師菅原由香子,在其著作《減法美肌》書中指出,肌膚是身體的一部分,你吃什麼食物,就會打造什麼樣的身體,所以,擁有美麗肌膚的人,都過著健康的飲食生活。肌膚狀況不好,很可能來自飲食習慣不良。腸子是負責消化、吸收的臟器,我們所吃進去的食物會被消化酵素分解,然後由腸道吸收營養。若是腸道不健康,就無法正常攝取營養,身體與肌膚也會變得不健康。

肌膚乾燥顯老?腸道內的壞菌太多惹禍

腸道中住著1千兆個腸內細菌,這些細菌可以分類為雙歧桿菌與乳酸菌等「益菌」、產氣莢膜芽胞梭菌與大腸桿菌等「壞菌」,以及會見風轉舵、可能發展為上述兩者其中之一的「伺機性病原菌」。通常健康腸道內的細菌比是益菌3:壞菌1:伺機性病原菌6。這些腸道細菌會輔助人類的消化活動,還肩負排除病原菌、分解並排出致癌物、合成維生素、活化免疫力等工作。

腸道細菌的比例若出現混亂,一旦壞菌過多,消化活動就會變得遲緩,也無法進行正常的營養吸收,有許多為肌膚乾燥而困擾的人,都是因為腸道內的壞菌比例較高的緣故。以下幾個NG食物,就是導致腸道、皮膚崩壞的元凶,應該儘量避免:

NG食物1/反式脂肪

反式脂肪無法被代謝掉,只會在體內不斷囤積,目前已有許多研究指出,反式脂肪確定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、狹心症,以及增加罹患過敏性疾病的風險。而且反式脂肪不論經過多久都不會氧化,也不會產生黴菌,是不會腐敗的油。反式脂肪存在人造奶油、起酥油、抹醬,以及使用這些做為原料的麵包、蛋糕、甜甜圈等西式甜點,多會使用到反式脂肪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