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當了母親,就失去自己!即使當媽也絕對不能忘記的5件事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艾莉媽2016-03-16
當自己從人妻變成人母後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,所有的心思都繞在屁寶身上,看了許多全心全意奉獻給家庭、孩子的媽媽,當孩子漸漸長大有自己的生活,卻因為無法適應或是怕被遺棄而緊抓著孩子不放,不但兩邊辛苦對彼此的感情也沒幫助,分享即使當了媽媽也不能忘的事,一起來看看吧!
【一定要有其他生活重心】

剛生下屁寶時,所有的人都搶著要看他、照顧他,那時每天都精神緊繃,只想一家三口在一起,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人來打擾?只要屁寶被抱去玩、抱走我都會很不開心,一直盯著時鐘說:「怎麼還不回來?怎麼還不把屁寶還我?」

後來屁爸的鼓勵及支持下,學著把屁寶放下(我不可能抓著他一輩子),開始學拼布、經營部落格,試著把重心分散,而屁爸只要下班還算早,就會帶我去海邊散步,心情漸漸越來越開闊,也不會緊抓著屁寶不放,現在婆媽們要顧我和屁爸還很高興可以休息了咧!

【朋友互相打氣很有用】

為人母後漸漸的生活圈裡的朋友也都是媽媽,分享媽媽經、討論婆媳問題、一起敗家,很多時候的不愉快,和朋友聊過後都會好很多,產後憂鬱那陣子,剛好身邊有前輩媽媽的良言,才讓自己醒過來。

除此之外,更可以多參加媽媽社團、聚會、讀書會……等讓自己認識新朋友,對於媽咪生活有很大的幫助噢!

【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】

不要覺得嫁了人、當了媽就可以不用顧外表,我是很懶惰的女人,常常頂一個亂七八糟的頭、戴一副破眼鏡和屁寶在家,不過要和屁爸約會、朋友聚餐,還是會盡量把自己打扮體面、整潔。當然~不是要你花大錢買衣服、做臉,起碼要乾淨,不是一身黃臉婆的樣子。(雖然老公說不介意黃臉婆,但……天曉得呢?)適時展現美麗,維持自己的身材和健康,才有本錢不怕老公亂來(誤)!

1
2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