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多晚一定回家!劉詩詩對吳奇隆的愛:家人就是要在一起,再忙也要吃頓飯

撰文者: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6-03-17

一枚鑽戒如何被戴在有情人手上?一個吻,怎麼找到溫柔的嘴唇?抵達幸福之前,每個人都必須走過一條風雨長路。不得是命,得到了是幸。幸卻也不能怠慢,時間是沒有野心的見證者,靜靜在一旁考驗著愛與恆心。吳奇隆和劉詩詩,星盤上最佳絕配的天蠍和雙魚,眼見婚期在即,《美麗佳人》獨家邀約兩人,一同談談情、說說愛。

不管多晚都一定要回家

整個拍攝中,只要是空閒,吳奇隆都一直忙於手機會議不停。劉詩詩對此習慣了,安然不聞不問,轉過頭溫柔地說:「咱聊咱們的。」新戲《如果可以這樣愛》裡面她飾演的角色叫白考兒,角如其名,「夠直接、夠狠」。她不會像生活中一般的人,一遭遇到挫折便易消沈,「你越壓我,我就越往上走,不會被壓倒。」接近這個角色有難度嗎?「我覺得挺開心的,因為…」劉詩詩還沒說完,一邊的吳奇隆頭也不抬接下話來,「因為她喜歡拍不一樣的。」劉詩詩目光看過去,點頭認許。

「她有個『毛病』,就是她不管再累回家幾點,她都要把明天拍的內容、劇本台詞都給背下來。」吳奇隆扔下手機,迫不及待進入我們的談話。新戲台詞有點拗口,吳奇隆就會見到一個每天在那裡「語速奇快大段大段自言自語」的太太。「我老以為她在跟我講話,其實她是在自己念台詞,我就覺得,好吧…」吳奇隆假裝嗔怒,劉詩詩被逗得仰頭笑。有他在一旁,她顯得安然不沸又愉悅喜樂,願意聽他多說,也懂得恰如其分地表達,「台詞量太大,不提早背好我心裏會不踏實。我們的相處也是自然而然就是這樣了,大家都覺得很舒服。」

只要是在家所在的城市拍片,即使是郊區,要1、2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回來,劉詩詩也堅持不住在劇組。有時候拍到晚上12點,也照樣回家,早晨6點再出門也沒關係。「我可以在車上睡。」她知道吳奇隆會在家等她,所以有時候她在劇組連晚飯都會少吃一點,因為知道吳奇隆會在家裡做宵夜。「家人就是要在一起的,再忙也要吃一頓飯。」她說。

「她瘦,是本錢,我愛做她愛吃,就好了。大家平時都那麽忙,也一定要抽出時間來,一起做一點事情。」吳奇隆跟住她說。兩個人相處,必須要有相似的生活節奏和規律。他們默契守住的準則是,兩個人在做自己的事情時,對方一定不會去干預。「我只要一說開會,她是不會吵我的,她做一些自己的事情時,我也會離得遠遠的。但工作結束了,比如她背完詞了,那自然而然我要問她,你要吃什麽我給你做東西吃,你要玩我可以跟你玩一樣。」 外人看他們「忽冷忽熱」,其實是他們在調整空間的鬆緊以讓彼此覺得自由和自在。實則,是一種尊重與利他。這份感情帶給吳奇隆的改變是讓他找到更多自己對於一個家的意義,原先一個人,想不到要燒菜做飯,吃什麽都無所謂,並不費心去想。有了劉詩詩在,「要麽泡碗麵就吃了,要麽乾脆就不吃了」的他甚至開始掌管了廚房。

「我喜歡給她做飯的好處就是,她總是高高興興地吃,不管你做什麼,問她,她都說好吃。我有時候擔心味道是不是淡了、辣了,她都說沒事,挺好!」

「我真不是敷衍他,也不是迎合他,其實我吃東西挺刁的,但他手藝是真的好。」

「謝謝你啊,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直持續不斷地做下去。」

兩個人自顧自聊起來,舉案齊眉的平和美好。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