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雪也能做成健身器材!這4種心肺訓練機,幫你打破健身的停滯期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6-03-17
一般人常把心肺訓練歸為有氧運動!確實,有氧運動對於想提升心肺功能的人來說,是很好的入手方式。像司博特身邊就有很多「從起初只能跑3公里,到後來完成半馬、全馬」的案例,且多數人的心肺適能也都因此變得更好。

不過,這並不代表要加強心肺功能只能做有氧運動。因為相同的強度執行久了,依舊會遇到身體適應的問題,心肺適能的進步幅度也可能就此停滯。這時,你可能就需要透過高低強度變換、動靜交替的間歇訓練,打破訓練高原期。

所以,當我們在做心肺訓練時,如果能保有原來的有氧訓練模式,加上強度更替的功能,訓練肯定會更完善!而Bodybuilding.com正是利用這樣的特性,列舉幾項個健身房裡常見的心肺訓練器材,並依此特性進行評分。

司博特也從中看到幾項台灣健身房內比較少見的器材,因此特意幫大家蒐集相關資訊,大家可以當作看熱鬧,一瞧究竟囉!

樓梯機(效果A、功能性A-、實用性A-)

如果你個人不喜歡跑步,樓梯機或許能做為替代方案。模擬爬樓梯的情景,樓梯機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心跳率、達到運動強度,並且更強調腿後、臀部肌群活動,對於長時間久坐的人來說,是個不錯的運動方式!

甚至也有人會在樓梯機上做訓練變化,像是跨大步走、小跑步衝刺、加入HIIT的元素,讓樓梯機訓練變得有趣許多。當然,如果能養成平常多走樓梯、少坐電梯的習慣,那更是再好不過了!

風扇型腳踏車(效果A+、功能性B、實用性B)

造型像極中古歐洲的貴族們會騎的腳踏車(前輪大後輪小),風扇型腳踏車(Airdyne)常見在CrossFit比賽中,考驗選手的心肺適能。

由於阻力來自風阻,且不同於我們對室內腳踏車,只需要雙腳踩踏的印象;選手們需手腳並用才能轉動,是個很好的全身性訓練器材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