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越寒,脂肪堆積越多!手掌拍肚子10分鐘,燃燒腹部脂肪

很多人都以為,肥胖的人體溫比較高。但事實卻恰恰相反,肥胖正是體寒的表現,且體寒越重,脂肪堆積越多。體溫下降1℃,代謝率減少12%。

圖片提供:大是文化

人體每天消耗的熱量中,基礎代謝(什麼都不做的狀態下,熱量消耗的最低限度)占60%至70%,日常生活消耗的熱量占20%至30%,而攝取食物時所消耗的熱量占10%。

當體溫過低時,一些身體的基礎代謝功能,會因體溫不足而無法好好發揮作用;與此同時,體溫每降低1℃,代謝能力會降低約12%,不能充分消化和排泄的部分,如水或脂肪等,就會囤積在體內,形成贅肉。

而體溫每提升1℃,每分鐘的脈搏數就會增加10下,也即血液循環更加暢通,氧氣輸送暢通,細胞的新陳代謝也會隨之提高,熱量消耗多,贅肉也就不容易堆積了。
體溫與血液循環的相互作用

人的體溫與血液循環之間有相互作用。體溫高時,血管處於擴張的狀態,血液可以順利輸送至全身各處;但當人體外部受寒後,血管收縮,血液流通變差,代謝不暢,體溫也會隨之變低;與此同時,體溫變低又使血管收縮,導致血液循環變差, 再促使體溫降低,形成惡性循環。

最終結果是造成遠離心臟的大腿、臀部等部位的溫度變低,血液循環變慢,代謝率降低,導致這些部位的脂肪堆積能力變強,時間長了,越堆越多,自然就肥胖了。

因此,要想改變因體寒造成的肥胖,袪寒是必須的。升高體溫,循環狀況得以改善,基礎代謝率提升,身體也就會自然瘦下來。

圖片提供:大是文化

【袪寒減脂的小祕方】

快步走,暢循環,瘦大腿

做法:

每天花一些時間快步走,不僅可以活動四肢,達到健身的作用,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 加強新陳代謝,進而改善手腳冰冷的毛病;同時,快步走也有助於排出體內脂肪,從而減肥瘦身,尤其是可以減輕因寒氣入侵導致的下半身肥胖。

時間:每天30到40分鐘。

圖片提供:大是文化

拍腹燃脂,瘦腰腹

腹部是脂肪最易堆積的地方,只要能夠讓這裡的血液循環加快,那麼腹部堆積的脂肪也就會逐漸消下去,長期做下去,腹部也不易堆積脂肪。
做法:

雙手分別放在肚臍兩邊脂肪最厚,或按上去有脂肪結塊處,用手掌連續拍打十分鐘,可適當稍用力一些,每週一到兩次即可。拍完後馬上喝一杯溫水,可促進體內垃圾的排出。

本文出自大是文化《祛寒除萬病全書》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