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死怕後悔 26歲捐大體遺愛人間

撰文者: 郭庚儒2016-04-02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)

26歲的吳瑋昕,年紀輕輕就罹患紅斑性狼瘡,生前臥病在床就常說「死亡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後悔」,也曾說寧願學生在我身上劃一刀,也不要在別人身上劃錯刀」。死後把自己的軀體捐做大體老師,她也是北醫大創校以來最年輕的大體老師。

看淡生死無恐懼

在哥哥吳偉帆眼中,吳瑋昕是個富有正義感、愛心、善良而貼心的小女孩,平常會捐款給綠色和平、動物保護協會。他說,妹妹生前和病魔纏鬥時,就豁達看待死亡,堅強且平和告訴前來探病的親友,「死亡就像睡著了一樣,沒什麼好害怕的。」

大體老師 捐軀獻大愛

清明前夕,台北醫學大學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會,透過莊嚴肅穆的追思活動,感謝多位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。今年共有7位大體老師,包括王仁鈞、梁燦煌、林明蓉、石錦榮、林國煌、謝孟翰、吳瑋昕

醫學生感恩感謝

醫學系3年級的楊思佳說,上了大體解剖課後,從大體老師身上感受到生命無常及生命價值,同時也學會了感恩。另一名醫學生朱純正,則特別用紙製作一張CD唱片,燒給大體老師在天堂聆聽,感謝大體老師大愛奉獻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