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成男人都需要!40歲起,補充5種「雄激素食物」頭好壯壯硬梆梆

女人有更年期,沒想到男人也有更年期,只是程度不同而已。要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,可補充5種富含雄激素或有利於人體合成雄激素的食物喔! 

富含雄激素的食物,能緩衝男性更年期導致的各種不良影響。

4成男性有更年期症狀》 

佳禾中醫診所院長羅明宇醫師表示,男性更年期是影響男性健康的主要病因之一。男性因年齡增大,雄激素分泌減少,導致神經內分泌失調、性功能障礙等,在中醫學中屬「男子臟躁」範疇。 

羅明宇指出,據研究發現,體內睾酮水準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,是男性出現類似女性更年期症狀的主要因素之一。 

更年期是人進入中年後的一種正常生理變化,並非女人的「專利」,男人也有更年期,就好比男性要經歷青春期一樣。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步入老年的過渡時期,一般開始於40歲~45歲,持續到6065歲(甚至更老),幾乎所有的男性都會被影響,只是程度不同罷了。據統計,接近40%的40歲~70歲男性會出現更年期症狀,但部分男性終身沒有明顯的更年期症狀。 

5種食物改善男性更年期影響》 

羅明宇指出,營養學家研究發現,經常食用5種富含雄激素或有利於人體合成雄激素的食物,能緩衝男子雄激素缺乏導致的各種不良影響。 

《動物內臟》 

含有較多膽固醇,而膽固醇是人體合成性激素的重要成分。此外,動物內臟一般都含有腎上腺素和性激素,能促進人體精原細胞的分裂和成熟。適量食用動物的心、肝、腎、腸等內臟,有利於提高體內雄激素水準,增加精液分泌量,增強性功能。

《含鋅食物》 

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,對於維護男子生殖系統的正常結構和功能有著重要作用。缺鋅會使精子數量減少,並影響性欲。含鋅量最高的食物首推牡蠣,其他如牛肉、牛奶、雞肉、雞肝、蛋黃、貝類、花生、穀類、豆類、馬鈴薯、蔬菜、紅糖等都有一定含量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