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壓就靠它!茄子改善頭痛、提神有一套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4-13

外觀鮮豔亮麗的茄子,不僅口感特殊,更屬於高變化性的蔬菜之一,煎、煮、炒、炸都相當適宜。不過,茄子的好處可不只這些,適度食用茄子,更有提神、抒壓的效果!為何茄子有上述益處呢?且聽專業營養師告訴你!

低卡、高纖營養豐!巧吃茄子好處多

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顯示,茄子熱量相當低,每100公克(約1長條茄子),熱量僅有23大卡,膳食纖維含量更高達2公克,為等量西洋芹(1.3公克)的1.5倍。且更富含花青素、維生素B1、菸鹼素、膽鹼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,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。

吃茄子抒壓?3營養成分功不可沒!

陳彥甫營養師在其所著的《蔬菜這樣吃最健康:天然蔬食吃出神奇自癒力》一書中提到,茄子中的營養素更有維持神經安定,幫助情緒穩定的好處,特別是,維生素B1、膽鹼、鈣質等3大抒壓成分最值得重視:

【茄子的抒壓成分】

成分1/維生素B1:

維生素B1是重要的補腦營養素,可維持神經系統的安定,協助葡萄糖轉換成能量,並能促進醣類分解,提供必要熱量,是維持腦細胞功能正常的必要物質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