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低卡!巧吃小黃瓜更能調節三高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20

翠綠清脆的小黃瓜,不僅口感爽脆多汁,更屬於高變化性的蔬菜之一,不論生食、煎、煮、炒、拌都相當適宜!不過,小黃瓜的好處可不只這些,適度食用小黃瓜,對於改善三高也有一定的好處!為何小黃瓜有此益處呢?就讓營養師來為你說分明!

低卡、高鉀營養豐!巧吃小黃瓜調節三高有一套

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顯示,小黃瓜的熱量不僅相當低,每100公克只有13.6大卡,膳食纖維含量則有0.68公克,鉀離子100毫克,且更富含維生素C、β-胡蘿蔔素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,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。

除了以營養成分來分析外,陳彥甫營養師在其所著的《蔬菜這樣吃最健康:天然蔬食吃出神奇自癒力》一書中也提到,小黃瓜中富含鉀,適度食用有助利尿消腫,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,協助改善高血壓症狀。

另外,小黃瓜中的膳食纖維,不只有潤腸通變的效果,還能抑制身體吸收脂肪和膽固醇,降低血中的血脂、膽固醇含量;對於改善、調解三高症狀有不錯的效果;同時,也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