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暑、潤腸聖品!蒲瓜低卡纖維豐更補水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5-17

能消暑解熱、富含水分,俗稱「扁蒲」、「葫蘆」的蒲瓜,葫蘆般的外型不僅討喜可愛,其營養價值也不容小覷!營養師表示,炎熱夏季,適度食用當令且含水量豐富,又低卡的蒲瓜,就是緩解高溫溽暑的高CP值方式!

不只低卡!蒲瓜營養豐,巧吃好處多

台灣癌症基金會鄭欣宜營養師表示,蒲瓜可謂水分含量豐富、低熱量蔬菜的一員!每100公克的瓠瓜,不但95%都是水,平均熱量只有17大卡;更含有鈣、鎂、磷等礦物質,以及維生素A、C跟B群,適度食用可一次吃到多種礦物質跟維生素,補足人體所需。

且由於其水分含量豐富,糖分含量不像西瓜、芒果等常見的夏日水果那麼高;加上每100公克含有1.296公克膳食纖維,以及含有大量的水分,適度食用不但有助消暑、潤腸;只要烹調得宜,更能導避免血糖快速上升,讓糖尿病病友吃得安心無虞!

蒲瓜料理輕鬆做!加蝦米、變身煎餅好美味

適度食用蒲瓜對人體好處多多,鄭欣宜營養師設計了2款以蒲瓜為主角、兼顧營養美味的「蒲瓜煎餅」、「蒲瓜蝦米」料理,提供給大家做為烹調時的參考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