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免花大錢! 研究:快走更有效

撰文者: 林怡亭2016-06-03
(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怡亭報導)

雖然健身房裡五臟俱全,跑步機、重訓、拉筋器材應有盡有,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其實想減肥根本不用急著去健身房!只要專注於中強度鍛鍊,並保持運動規律,都可達到效果;其中經常「快走」更能減輕體重、使腰圍變小。

快走30分鐘 瘦腰減肥雙效

想減肥其實不用去健身房跑到爆汗,或是和別人搶健身器材,你只要輕鬆自在的走在大街、河堤,一樣能達到瘦身效果。英國研究人員表示,若專注於中強度訓練,如快走、游泳、騎腳踏車及跳舞等運動,與瘦腰、減肥確實有很大的關聯;其中平均「快走」超過30分鐘以上的人,腰圍及體重都能保持於理想範圍。

腰、腹、臀皆會訓練到

研究人員還說,走路能保持體形,以手擺動拉扯腰部、腹部,並在過程中鍛練臀部力量;不只如此,快走還有益心理健康,根本不需要花錢去健身房。不過,每周至少維持150分鐘以上的中強度鍛鍊,才可達到瘦身效果。若下班太累、沒時間運動,不妨放棄最近的公車站、捷運站,往前多走幾步也是運動的方式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健康醫療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