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脹氣、上腹痛...到底是胃炎、胃潰瘍還是胃癌?

撰文者: 健談2016-06-06

現在人飲食習慣與生活習慣不佳,常常有胃痛的毛病,而且不良習慣也容易導致癌化,到底胃炎與胃癌怎麼區分,胃癌的初期又有哪些症狀呢?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陳若白醫師表示,胃癌初期大多數人不會有症狀,且常見症狀與胃炎、胃潰瘍等雷同,因此,建議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搭配定期健康檢查,才能有效降低為癌的風險。 

健談-胃癌的初期症狀

胃癌初期大多數人不會有症狀,即使有不舒服,常見的症狀為消化不良、肚子不舒服或上腹脹痛,噁心、溢酸水、胃口不好、胃灼熱感、腹脹、打嗝、食慾不振、胃口改變、全身倦怠無力或者是下痢等,與胃炎、胃潰瘍等很難區分。 

目前胃癌初期的診斷主要有兩種,上消化道X光鋇劑攝影與胃鏡檢查,其中以胃鏡檢查較為準確。40歲以上的朋友是胃癌的高危險群,建議定期檢查與良好習慣才是防癌之道。

胃癌相關問題,建議諮詢『血液腫瘤科、腫瘤內科』 

專家諮詢: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 陳若白醫師

專欄簡介_健談


健談
havemary.com用健康漫畫方式,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,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~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?請上健談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mary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