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大好食救救你的記憶力!胡蘿蔔沾●●醬一起吃,改善記性更有效

撰文者: 美忍者 編輯部2016-06-13
常覺得記憶力不如從前嗎?

覺得好像比之前更常忘東忘西—最近是不是常常有這樣的感覺呢?

根據美國的健康新聞網站《My Health News Daily》,這裡要為各位讀者介紹幾種讓人腦力全開的食物。讓我們一起提升腦力,把記不牢和忘東忘西的雜症一起消除掉吧!

・酪梨沙拉

酪梨沙拉醬是一種將墨西哥產的酪梨壓碎成泥狀的料理,很常在美國的自家派對上吃到的樣子,但是只能在派對上吃到實在是太可惜了。試試將酪梨沙拉醬搭配洋芋片,當成輕食或是小菜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酪梨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提升記憶力。維他命C同時也是抗氧化物質,減緩腦細胞損害的效果是可以預期的。

・胡蘿蔔泥

胡蘿蔔本身很軟,能夠輕鬆地作成泥狀。而且胡蘿蔔裡還富含能讓記憶力提升的β-胡蘿蔔素。

1997年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上刊載的研究指出,血液中維他命C和β-胡蘿蔔素濃度較高的人,在記憶力、語言能力、記憶提取能力、認知能力的測試中能得到比較好的成果。

胡蘿蔔切成棒狀再沾上酪梨沙拉醬,或許可以成為最有益於大腦的點心呢!

・魚

鮭魚、鮪魚、比目魚等均富含能促進記憶與學習的Omega-3脂肪酸。一週一次,在晚餐的時候吃條魚吧!就算是不習慣吃魚的美國人,也為了大腦的健康而呼籲大眾應訂下一週一次的魚日( FISH DAY)。習慣吃魚的我們,多吃點也不為過呢!

・胡桃

胡桃也富含有Omega-3脂肪酸。無論如何都吃不慣魚的話,用胡桃來補足也是一種方法。

另外亞麻仁油也含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如果是為了攝取必須的脂肪酸,亞麻仁油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但兩者都是高熱量的食物,這點要多多注意喔!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