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象腿、蝴蝶袖凶手不是油,是「水」!快學排空3招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6-06-16

你是否早上起床感覺臉部變胖、眼睛浮腫,或是手腳冰冷?小心可能就是「水」惹的禍。還有面對鬆鬆垮垮的大象腿和蝴蝶袖,其實凶手不是「油」,而是「水」!

以上情況可以說是屬於「水腫型肥胖」,有此困擾的人,只會越來越胖。因為體內代謝已經因積滯不去的水而變差,再加上脂肪燃燒的效率又不佳,自然而然就陷入了肥胖的惡性循環。

多餘水分停滯體內 出現水腫、身體變冷

日本排水專家石原新菜在其新書《排水毒!:14天揮別肥胖、水腫、虛冷》中表示,當人體負責調節水分的腎臟功能開始變差時,身體所攝入的水分很可能無法有效排出體外。若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,就會使身體變冷,不但會出現水腫,還會引起伴隨著頭痛、生理痛、肩膀痠痛等疼痛的種種不適症狀,甚至於憂慮、失眠和憂鬱等身心疾病,都與它有關。

健康的人每日排尿次數大約是8次左右,少於8次,代表沒有將體內的水分完全排出,為什麼會如此?主要是運動不足,以及肌肉量減少有關。運動不足的生活型態,使現代人的肌肉量減少、體溫降低,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排汗困難,排尿也減少,「排出」能力大幅下降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