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是嘴破不一定是火氣大?當心身體已過勞、全身免疫拉警報!4招有效預防

撰文者: 健談2016-06-20

忙碌時,口腔容易東破西破,甚至牙齦長出水泡嗎?當心這是免疫力低落的警訊!除了嘴破、長水泡外,口角炎也是常見的症狀之一,建議維持規律作息、正常飲食,就能降低發病的機率喔!

健談-牙齦為何會長水泡?

當身體曾經受到單純皰疹病毒的感染,痊癒後病毒會潛伏在體內,待身體免疫力低落時就會復發。其症狀包括口腔炎、口腔潰瘍、牙齦長水泡、口角炎等。

此外,若曾受帶狀皰疹感染,初次感染會長水痘,其潛藏的病毒若再次發作,也可能會導致牙齦出現水泡。

想避免牙齦出現水泡,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,包括規律作息、均衡飲食、攝取足夠水分、避免過度疲勞等,就能降低皰疹復發的機率喔!

專家諮詢:北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前理事長暨柏登牙醫院長 黃斌洋醫師

專欄簡介_健談


健談
havemary.com用健康漫畫方式,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,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~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?請上健談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mary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