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更年期不適!當歸、何首烏食補巧調理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6-21

更年期報到,在荷爾蒙的劇烈變化下,不僅容易感到情緒低落;伴隨而來的熱潮紅、心悸、失眠、盜汗等更年期症候群症狀,更是令人難受!中醫師表示,想要舒緩上述不適其實不難,除了學會放鬆身心,迎接人體自然的生理變化外,適度透過飲食、食療方式加以調理,也是不錯的選擇!

不只女性有更年期 男性朋友也難逃!

陳峙嘉中醫師在其著作《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》一書中提到,更年期一般好發在50~60歲之間,主要症狀包括:抑鬱、焦慮、失眠、潮紅、盜汗、容易疲倦、注意力不集中、視力減退、心跳加速等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上述更年期症候群症狀不只會找上女性,即便是男性朋友也難逃魔爪!只是相較女性在臨床上的症狀較不明顯,且同時往往會伴隨有泌尿功能、性功能障礙等兩大問題。

舒緩更年期不適有一套!3大藥材入菜助調理

不過,面對惱人的更年期症狀,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嗎?對此,陳峙嘉中醫師提到,只要善用藥材,將其入菜做為藥膳食補使用,就能輕鬆調理,幫助舒緩更年期引發的不適。其中,又以下列3大藥材特別值得推薦: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