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邊吹頭髮一邊做!每天5分鐘「吹風機減肥法」,瘦小腹、拉腿筋

撰文者: Keiko Patzwaldt2016-06-27
每個女生都希望能擁有像芭蕾舞者般纖細高雅的體型、修長的四肢,還有精實的肌肉吧!雖說這是她們平常努力的成果,但其實只要鍛鍊平常鮮少使用到的肌肉群,你也可以擁有芭蕾舞者般美妙的身材。

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超簡單的伸展動作,一生受用無窮喔。

用腹肌支撐身體重量頭部向上伸展

芭蕾舞者藉由結實有力的腹肌・背肌來支撐全身重量來呈現各種美麗、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舞姿。只要取得位於軀幹正中心的肌肉群平衡,姿勢就能穩又持久。

偏偏大部分的人走路的時候不會提氣,而是呈現頭往前傾、駝背且下巴前伸的姿勢。 坐在電腦前的時候也一樣,多數人都會下巴前伸。你有沒有發現只要坐下來,肚子的贅肉就會擠成一團呢?那就是你駝背的證據。

請靠著牆站直。正常來說後腦勺、肩胛骨、臀部這三個部位會碰觸到牆面。如果保持這個姿勢會感覺疲累的話,那就代表可能你平常姿勢都不正確。

養成邊吹頭髮邊拉筋的習慣

明知道腹肌、背肌需要加強,往往因為鍛鍊的方法太困難而選擇放棄。接下來,要為大家介紹一邊吹乾頭髮一邊拉筋的方法。

(1)靠牆站立時盡量將背打直。
(2)腳跟需完全貼地。
(3)保持背部挺直,以鼠蹊部為中心將上半身往前傾,彎腰成90度。
(4)膝蓋後方有拉扯的感覺,代表姿勢正確。
(5)保持這個姿勢吹頭髮。
(6)習慣以後,可將彎腰的角度從90度縮小成60度、40度,上半身越貼近雙腳越好。

如果雙腳站在浴室門外,頭朝向浴室,以這樣的姿勢吹頭髮的話,落髮會掉在浴室,打掃也變得方便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