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氧化力PK TOP5蔬果根莖排行大公開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7-08

想要身體健康不老、少生病,增強抗氧化力,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非常重要!不過,想要提升自身抗氧化,到底該怎麼做、怎麼吃才對呢?營養師表示,民眾不妨可多食用藍莓、李子、草莓、紫玉米、綠花椰菜等抗氧化指數一流的「TOP5水果+TOP5蔬菜根莖類」,來達到抗氧化目的!

對抗自由基危害 提升抗氧化力是關鍵!

趙函穎營養師表示,人體之所以在步入中年後,容易感覺得生理機能逐漸走下坡,除了與開始工作後,生活、飲食型態長期不佳有關。同時,也與體內自由基的數量隨著年紀增長累積;長時間破壞細胞膜,使細胞無法正常運作和發揮維持身體機能的作用息息相關。

因此,想要減少身體機能老化、衰退的速度,如何提升抗氧化力相當重要!而蔬果中的抗氧化物可謂對抗自由基傷害的最佳選擇。其不但有助將自由基對人體引起的損害減至最低、減少身體負荷、延緩老化過程,更有減低罹患中風、罹癌、心臟疾病風險的作用。建議大家日常飲食應天天攝取色彩繽紛的各色蔬果,就是增加身體的抗氧化力,持續對抗自由基的不二法則。

吃出抗氧化力!營養師10大蔬果推薦名單大公開

不過,蔬菜、水果種類這麼多,想要成功發揮抗氧化力,到底該如何挑選、攝取,才能吃的精準呢?趙函穎營養師特別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, NIH)2016年最新新公布的食物抗氧化指數(ORAC)來評估,整理出台灣常見水果、蔬果/根莖類的抗氧化力排行,提供給大家做為選擇參考: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