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泌尿道感染只能吃蔓越莓?吳明珠另推2茶飲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6-07-10

進入夏季氣溫持續飆高,多喝水是重要的保健養生方法之一。不過,中醫門診發現,近日因泌尿道感染求診的病例有大幅增多現象,中醫師提醒,勿輕忽泌尿道感染症狀,如不徹底根除,反覆感染,恐會傷及身體並影響身體其他功能。

開業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泌尿道感染又稱為尿路感染,它屬於中醫淋症的範疇,一般是由於細菌直接侵襲尿道所引起的,又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,上尿路感染一般是指腎盂腎炎;下尿路感染,包括尿道感染、膀胱炎等。

泌尿道感染 女性較多見

臨床上,它是一種常見的多發性疾病,女性比較多見。因為女性的生理特點,尿道比較寬一些,短一點,所以比較容易被感染。一旦發生感染就容易上傳至膀胱、腎臟等,尤其女嬰、新婚女性、懷孕期的婦女及更年期婦女等。

這種病症在中醫屬於《濕熱下注》,也就是《下焦濕熱》,所以只要用清利濕熱的方法就很容易清除乾淨。但是如果延誤初期的治療時機,那麼疾病就會往上延伸且病根也會往下扎根,而影響到其它的機體功能,並傷及人體正氣,但仍可根治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