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「惡視力」!指甲按摩法調節自律神經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7-22

遠離「惡視力」不難!日本知名眼科醫師表示,想要遠離乾眼症危機,適度進行「指甲按摩法」,揉按指甲四周,活化副交感神經,就是調整自律神經平衡,幫助淚液分泌、舒緩壓力的好方法!

別小看自律神經!血液流動、淚液分泌都靠它

日本知名眼科醫師本部千博在其著作《恢復好視力,完全不費力》一書中表示,所謂自律神經,是人體在不經個人意志下,控制內臟運作、調節血液流動、淚液分泌、胃腸蠕動、膀胱收縮等生理機能運作的重要神經系統之一。

而維持自律神經系統正常運行的關鍵,就在於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者間的平衡。一般來說,在正常狀況下,交感神經是腦部和身體活躍時運作的神經,從日出到日落時會優先發揮作用。至於副交感神經,則是腦部和身體放鬆時運作的神經,從夜晚到黎明時會優先發揮作用。這兩種神經會像翹翹板一樣因應狀況運作,維持身體和心靈的健康。

眼睛乾澀不只用眼過度釀禍!自律神經失調也有關

值得注意的是,現代人工作忙碌、生活步調緊湊,在龐大壓力下,特別容易導致交感神經持續優先發揮作用。一旦壓力來襲,交感神經持續興奮,恐將使人體的血管因此緊縮,導致血液循環會變差,使養分、氧氣和體溫難以遍及全身;甚至造成眼睛的血液循環惡化,導致眼部淚水量減少、眼壓升高,進而產生不適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