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西瓜,消暑又解渴!營養師提醒:這種體質,最好別晚上吃西瓜

撰文者: 健談2016-07-25

炎炎夏日,吃個清涼多汁的西瓜最消暑了!其實西瓜不只香甜、多汁,營養價值也很高喔!高雄鳳山醫院廖嘉音營養師表示,西瓜中高達9成為水分,且富含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等,夏天吃點西瓜真是既消暑又解渴;然而,由於西瓜偏涼,建議勿過量食用以免造成腹瀉問題。 

健談-西瓜的營養價值

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看得到西瓜,但其中又以4到8月為西瓜的盛產期,市售西瓜品種多以紅肉的大西瓜、黃肉的小玉西瓜為主。

西瓜的含水量高達9成,汁液中富含維生素ABC、礦物質與水溶性纖維,具有開胃、助消化、利尿、消暑之效。此外,紅西瓜還含有茄紅素、胡蘿蔔素,而黃西瓜含有類胡蘿蔔素,都具有抗氧化的效果,因此,適量食用西瓜不僅能消暑、解渴,也有助促進代謝、提升免疫力唷!

然而,廖嘉音營養師提醒,因西瓜偏涼,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,以免導致腹瀉。若體質偏寒涼者,建議傍晚後少吃西瓜,以免夜晚利尿影響睡眠。

專家諮詢: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 

專欄簡介_健談


健談
havemary.com用健康漫畫方式,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,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~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?請上健談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mary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