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女重養生 竟便血罹癌!

撰文者: 徐平2016-07-29

(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/綜合報導)35歲的毛小姐,平時注重養生,不菸不酒, 4年前排便有出血情況,原本想飲食生活都正常,癌症不會找上門,連續到3間醫院檢查,發覺竟罹患大腸癌2期,經過治療,如今正常生活,希望藉此呼籲癌症篩檢的重要性。

平均34.7分鐘 1人得到大腸癌

亞洲佔全世界大腸直腸癌死亡人數的一半,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癌症登記報告指出,102年全國大腸癌發生人數新增1萬5,140人,平均每34.7分鐘就有1人得到大腸癌,大腸直腸癌更已連續8年高居國人罹患人數最多的癌症,然而台灣仍有7成民眾不做大腸癌篩檢,原因包含「無家族病史」與「沒有相關癌症徵兆」等,因此篩檢率仍低。

早期篩檢預防 存活率高

早期大腸直腸癌如能妥善治療,存活率高,早期檢查是預防癌症的最好方法,合度精密生物科技推出突破性的癌症預防科技,僅1分鐘、非侵入性的血液檢測,透過CMx®平台即能敏感偵測到循環腫瘤細胞,在大腸直腸癌還能治癒的早期精準找出關鍵的異常細胞,有效降低大腸直腸癌發生率。

大腸癌已連續8年盤據10大癌症之首,且近年來罹患年齡有朝M型化發展趨勢,更有將近1萬5000名的青壯年可能身陷大腸癌的風險中,雖然罹患率高,但大腸癌治療效果與其它惡性腫瘤相較是有相當良好的成效,如何讓不同族群的民眾接受篩檢,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成為一門重要的課題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