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趕著去運動,晚餐怎麼吃?運動前1小時這樣吃,長肌又燃脂

撰文者: iFit 愛瘦身2016-07-28
「下班後趕著去運動,剛好是晚餐時間,不吃怕沒力氣,吃了又怕待會動一動吐出來,那到底是該不該吃呢?」

下班後到睡前的時間,往往只有短短六個小時,若要同時安排吃飯、運動,該怎麼吃總令人摸不著頭緒。下班後趕著運動的你,看看 iFit 營養師如何巧妙安排吧~

趕運動:運動前 1~2 小時,吃「非精緻醣類」+「少量蛋白質」

正餐後 4 小時以上未再進食,就幾乎是空腹的狀態,如果之後有運動安排,最好在運動前 1~2 小時吃,身體才能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在運動前吃點東西有個很大的好處,它能延續運動中的燃脂效應,即便在運動結束,體內也會持續燃燒脂肪。

千萬別以為空腹運動瘦得快,它不但容易使肌肉流失,降低基礎代謝率,也會讓你在運動時的表現下降,讓鍛鍊成效大打折扣唷!

運動前 1~2 小時之 200 大卡組合:

1.1個拳頭大的地瓜+1顆茶葉蛋

2.1片吐司+300 c.c.無糖豆漿

3. 1根香蕉+2湯匙綜合堅果類

例:如果你在中午 12 點吃飯,晚上 6 點運動,建議在下午 4 點左右吃份小點心。

運動後 30 分鐘~ 1 小時,吃優質蛋白質+少量醣類

運動後只能餓著肚子入睡嗎?才不是呢!吃對東西不但不會發胖,更能補充肌肉成長所需要養份。肌肉量提升,代謝力也會跟著變高,變成名符其實的「易瘦體質」。

可是運動後吃晚餐,份量該怎麼拿捏?運動完已經接近睡覺時間又怎麼辦?不同狀況之下,搭配的餐點也有調整空間唷~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