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婿吳鳳:生了女兒才知道,「喜歡小孩」和「真正當爸媽」完全是天差地別

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,婚後與愛妻Rynne育有一女小土荳,邁入新手爸爸生活的他,對台灣家庭育兒、教養現況觀察入微,為何台灣家家都有鋼琴、為何孩子們下課都去補習?台灣的不好意思文化,又將替親子帶來哪些影響?

老婆讓我變成更好的人 

在電視節目中,一般人對吳鳳的印象是愛旅行、精通中文,但他與台灣的連結可不僅限於此,他畢業於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,且對台灣歷史有深度研究,甚至愛台灣到落地生根,與愛妻Rynne育有一女小土荳,目前已9個月大。 

回想從土耳其來到台灣的過程,吳鳳說:「從來沒想過會在台灣遇到我人生的伴侶,這完全是老天爺的安排,而且我爸爸說,找另一半要能為你加分,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」吳鳳愛妻、疼妻,更不吝嗇於誇讚太太,尤其Rynne的真誠、單純、理財觀與愛家庭,讓吳鳳不愛她也難,「她會提醒我的缺點,例如在台灣不能這樣子說,教我一些台灣的細節,她還告訴我,『遇到問題可以跟我分享,我可以幫你扛、一起面對』,聽到這個男生還要什麼?」 

老婆的人格特質也讓吳鳳覺得非常難得,他說每個人都有抱怨的時候,但卻很少聽過Rynne抱怨,「就算那天在工作上經歷了複雜的心情、遇到不好的人,她從來沒有把不快樂的心情帶回家,我覺得這對一個男人來說oh my god,這種女生真的很難得。」 

吳鳳在臉書上祝「天下最漂亮的老婆」生日快樂!(圖片來源/吳鳳 Rifat臉書)

一人帶女兒駕輕就熟 自覺當爸責任大 

婚前就喜歡小朋友的吳鳳,當爸後心境上有了另一個層次的提升,他認為「喜歡小孩」和「真正當爸媽」兩者天差地別,「當了爸爸以後責任變重,因為以前逗的是其他人的孩子,沒什麼責任,哈拉一下就好了,但是現在女兒發脾氣的時候,你還是要繼續愛她;她生病不舒服,你更要繼續保護她;長大以後可能開始和爸媽吵架,那時還是要接受她。」 

身為新手爸爸,吳鳳工作、育兒、家庭一把罩,若遇到老婆外出工作時,他也樂於一人在家帶孩子,老婆問他:「你可以嗎?」吳鳳反倒自信滿滿地說:「我不可以嗎?」在老婆的指導下,吳鳳一人帶女兒駕輕就熟,但他仍開玩笑說:「孩子哭的時候還是媽媽比較厲害!因為我沒有母奶,去加熱母奶的等待時間,有時候baby會崩潰!」 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