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後代謝直直落,肚子堆出三層肉!用地瓜取代白米飯,4個月瘦出小蠻腰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林佳靜2016-08-15

Debby 35 行政桃園市 

年過30代謝力下降,我的肚子堆積出三層肉! 

我是標準的瘦胖子,雖然體重標準,但是體脂肪很高,曾經達到30%,當我年過30歲,又生了小孩後,發現運動已經無法對抗脂肪堆積的速度,小腹越來越大,代謝力越來越差。加上我常感冒、體力很差,本來都是靠運動強健免疫力、維持身材,雖然體脂率降到27%但還是停滯不降。 

以雜穀取代白飯,排便更順暢,身體好輕盈! 

一心想增肌減脂的我,偶然看到林佳靜老師談論「4321黃金餐盤飲食原則」,我決定好好效仿一番,讓自己更健康漂亮! 

本來愛吃的白飯,我大多改以地瓜、玉米等全榖根莖類取代;出外吃飯前,我會先吃牛番茄墊胃;實驗幾週下來,本來我一天會排便一次或兩天一次,現在一天幾乎兩至三次,而且分量不少,如廁時間也縮短。 

減掉身體多餘脂肪,消化機能變超好! 

雖然我的體重掉得不多,但是體脂率又往下降到24%,身形非常明顯小一號,小腹也變得平坦光滑。現在,連我老公和大姑也加入,他們的效果也相當不錯。只是,我和大姑都有相同的疑問,執行過程中我們食量變大,胃口變大。我在想是不是消化機能變好,所以吃進去的東西能很順利的排出,才會容易餓(笑)! 

來源:蘋果屋出版社

Debby4321餐盤示範 

1.以地瓜取代白米,多吃優質蛋白質的豆干、毛豆和蛋白,不僅可延長飽足感,也能吃得很滿足。 

來源:蘋果屋出版社

2.有了食材卡後,我的黃金餐盤組合可以更精準的拿捏比例,才發現原來,我可以吃這麼多食物也不會過量。 

來源:蘋果屋出版社

3.食材皆以汆燙,撒點香油和胡椒粉,只要拌均勻就能吃到食材原味,新鮮又好吃! 

來源:蘋果屋出版社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