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腸道水腫」害你發炎又便祕!日本超夯「白蘿蔔泥優格」,掃除身體多餘水份

撰文者: 佐藤 まきこ2016-08-29
水果、穀物、奇異子……等,說到添加到優格裡的東西,大家都會想到這些對美容有益的食材,但若想要消除便秘及減肥的話,還是建議搭配「白蘿蔔泥」。

白蘿蔔泥搭配優格看似不可思議,但卻有著「能將頑固便秘也一起排出!」的評價喔。接下來就將為大家介紹優格搭配白蘿蔔泥的秘密為何。

「優格+白蘿蔔泥」的消除便祕效果

大家認為白蘿蔔泥搭配優格有什麼樣的效果呢?白蘿蔔泥及優格單吃時也能消除便秘,但作用卻稍有不同。優格含有豐富比菲德式菌等善玉菌,腸胃的善玉菌量增加並減少惡玉菌就可調整腸道環境平衡。另外白蘿蔔泥含有豐富水溶性食物纖維,可軟化腸內僵硬的宿便,並促進其排出體外。因此白蘿蔔泥優格可一次讓兩種作用有相乘的效果。

腸道水腫是什麼?

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「腸道水腫」,腸內環境惡化會導致發炎,含有多餘水分的腸道就會水腫。腸道水腫會使腸道功能失效,讓脂肪逐漸堆積並陷入惡性循環。

便祕三天以上、經常使用便祕藥或肚子很硬的人,都可能有腸道水腫的情況,因此可以食用白蘿蔔泥優格來去除水腫情況。

搭配蜂蜜效果加倍

讓白蘿蔔泥優格展現最大效果的重點在於添加「蜂蜜」。蜂蜜雖然不含食物纖維,但所含的寡聚糖是善玉菌的一種,更能成為比菲德式菌的飼料,可使善玉菌增加以成為理想的腸道環境。

過去也曾介紹過蜂蜜所含的酵素可分解蛋白質、幫助消化,更能攝取鉀來調整體內水份平衡,有著相當多加分效果。

白蘿蔔泥優格減肥法

食用白蘿蔔泥優格後能夠先感受到排便暢通的效果,持續後容易便祕的人也能排便暢通,接著就是體重下降的效果的。

不易堆積老舊廢物的身體,能增加新陳代謝,改善因混濁血液而造成的肌膚問題,更可能成為不易水腫的纖瘦體態,這正是白蘿蔔泥優格可幫助減重的原因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