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前一片黑 壓力大致視力差

撰文者: uho新聞部2016-09-02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報導)人類的身體有一種神經叫自律神經,這種神經會不經自己的意志,控制身體的功能,像是讓內臟運作,調節血液流動等,自律神經可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這2種。

交感神經使腦部和身體放鬆

交感神經是腦部和身體放鬆時運作的神經,從夜晚到黎明時會優先發揮作用,這2種神經會像翹翹板一樣因應情況運作,維持身體和心靈健康,假如套用眼睛的功能來看,就會變成這樣,當交感神經優先發揮作用時,將會產生以下:

1) 瞳孔放大

2) 淚水量減少

3) 血管收縮(變細)

4) 血壓升高

血管收縮 養分、氧氣難循環

當交感神經優先發揮作用時,則反之,換句話說,交感神經優先發揮作用時,血管會收縮,養分、氧氣和體溫就難以遍及全身,因為工作、人際關係或其他各種理由產生壓力後,交感神經就會持續優先發揮作用。因此,血管時常會處於被勒緊的狀態,血液循環會變差,當然,眼睛的血液循環也會惡化。

壓力累積時 視力急速低落

或許有的人在壓力累積時,會覺得視力急速低落,原因就在於此,防止血液循環不足的關鍵,就在於找到巧妙抒發的方法,以免累積壓力。(本文摘自/恢復好視力,完全不費力!:不用工具,只要提升血液循環、按摩指甲,在家就能輕鬆改善、立即見效!/健行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