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身要補對優質蛋白!墨西哥風沙拉不發胖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6-09-09

想要擁有曼妙的曲線,正確透過飲食及運動,達到有效「增肌減脂」,非常重要!除了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外,適度攝取優質蛋白質,來增加肌肉量,即是不可缺少的一環。有瘦身需求的人該怎麼吃,才能吃的均衡、補對營養,顧健康又不發胖呢?讓專家來為大家一一解說!

杜絕發胖、身材走樣!補對優質蛋白「增肌減脂」有一套

隨著歲月的增長,若沒有適度鍛鍊、補充優質蛋白質,人體的肌肉組織將會慢慢減少,被脂肪細胞所取代,大約每10年約下降5%至10%,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下降,原先窈窕勻稱的身材也會逐漸走樣。因此,想要成功瘦身、擺脫肥肉的糾纏、常保曼妙體態,必需養成正確的運動及飲食習慣,才能有效「增肌減脂」,降低體脂肪的形成,以及增加肌肉比,以提升基礎代謝率,就是關鍵的必勝公式!

至於優質蛋白質該如何攝取?以營養學角度來看,選擇蛋白質食物時,建議優先選擇生物價值較高的「完全蛋白質」食物,譬如,日常生活中容易取得的蛋與乳品、黃豆製品、魚類、肉類等,就是常見的優質蛋白質來源。除了上述食物外,其中,具有低卡路里、低油脂、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雞胸肉,更是不少民眾減重菜單上的必備食材。

吃膩雞胸肉?米其林主廚推「墨西哥風味沙拉」吃出新風味

雖然雞胸肉非常營養又容易料理,但長期食用很容易讓人吃膩。有鑒於此,紐約米其林主廚張世姬在其著作《米其林主廚教你做紐約風時尚瘦身沙拉》一書中,特別教導大家如何善用香草等辛香料來處理雞胸肉,讓淡而無味的雞胸肉在變美味的同時,也能兼顧健康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